close

已經忘記什麼時候說好要這一攤了

好像是母親節前楊先生跟他兄弟姊妹規劃要家庭旅遊

上次家庭出遊已經是上次去宜蘭了   那時候卡滋半歲多  都過了半年了

這次規劃是去溪頭  這邊我公公想去   楊妹婿也愛   走走對身體好

時間很好橋   楊先生五月要展覽   能選的周末不多   就定母親節後一周

車子的部份   原本我們想租一台七人座   這樣只要開兩台去就好

因為我婆婆不放心我公公路不熟又要開這麼遠   一直反對

(我們覺得是我婆婆不小出遠門...找理由而已啦..............)

不過我公公對休旅車沒興趣   最後楊小妹的男朋友可以開家裡的camry解決這件事

我爸媽這週末參加前公司的旅遊   坐遊覽車去外傘頂洲不會用到車   focus就給我們用

所以總共出三台車   2.4的camry、2.0的馬3以及1.8的focus

楊先生知道我公公很想買camry   一開始安排我公公去做楊小妹的車

不過考量到公公對未來的女婿會讓年輕人有壓力   所以還是我們先載我公公

我婆婆一開始就說要做馬3   因為focus有兒童汽座空間小   她總說做的不舒適

最後決定camry載楊小妹+男友與楊小弟   我們載我公公   楊大妹一家載我婆婆

住宿的部份   等楊小妹的男朋友確定要去才開始找飯店

有老人有小孩的狀況   優先選擇離溪頭近的住

原先我們想定米提大飯店   哈哈...早就被訂光了哪等的了我們

妖怪村裡的明山森林會館   也是早就被訂光了   而且也太貴不敢考慮

一家一家問飯店太慢   楊大妹轉而問旅行社有沒有配合的還有房間可以訂

原本要訂孟宗山莊    一查房價好嚇人   退而求其次選了也在附近的好聖地度假木屋

(這後面再說..............)

住宿也確定了    車子也確定了   行程就簡單規劃大方向邊走邊說

當天早上全部到我公婆家即合出發!


這次是新買的combi輕型汽座第一次出遠門

也因為這張汽座可以自由調整傾斜度   連頭枕我都沒有帶了

已經有好幾次帶卡滋在外頭過夜   這次一點都不緊張   前一天整理東西超隨性

這次要爬山   所以推車就不帶了   直接帶背架   並且把蘇菲先綁在上面

背巾跟我們的外套可以放在背架下面的空間帶著

遊戲床一定要帶著   而且山上比較冷   特地帶長袖包屁衣跟厚的屁屁褲

另外多帶了一條毯子跟浴巾墊遊戲床   當然防踢被也不能缺

吃的東西   現在卡滋不用特地準備食物粥   剪刀湯匙帶好   另外多準備三餐成長奶粉

前一天還請楊先生買3個麵包   防止在車上或臨時延誤吃飯時間卡滋喊餓時可以應急

這次我捨棄了媽媽包   想說自己開車沒必要把所有東西都被在身上    隨時補充就好

所以紙尿褲跟成長奶粉我都另外裝放在後車箱備用   只準備了一個小背包裝我自己的東西

卡滋的部份就放餐椅套、圍兜兜、隨身包濕紙巾、紗布巾、防蚊精油以及3片紙尿褲

卡滋的外套我就直接披在背包外面

只是太隨興了   我們自己的東西反倒沒帶齊     漏掉了固體皂跟卡滋的睡衣

哈哈...還是太輕鬆了   下次改進


星期六五點多我們全家就起床了   楊先生先去買簡單的早餐

卡滋一早喝完牛奶之後就在那邊跑來跑去完不停   這樣也好   上車就睡覺了

等我們七點準時到我公婆家時   楊大妹一家還沒到   稍微耽擱了一點時間

第一站我們先直接去日月潭搭纜車   中間在清水休息站停留上廁所   預計九點半要到日月潭

其他連絡一切都是用line即時聯繫

我公公剛上車就說他們都還沒吃早餐   還好楊先生有準備麵包先讓我公公吃

卡滋上車沒多久就陣亡了    一路睡到快到休息站才醒

P5172921.JPG P5172923.JPG P5172924.JPG  

可能做我們這台太無聊了   在休息站我公婆就換去做camry   我們這台就沒載其他人

到日月潭的路上   卡滋發現可以踢我掛在他前面的袋子   自己在那邊玩得很開心

到日月潭車子出其的少    停車場還有上百個停車位   奇怪今天遊客怎麼這麼少

聽廣播才知道這兩天是國中會考    沒有觀光客擠真舒服

卡滋下了車看到兩位小姊姊又開始失控   整個high到不行   而且堅持要自己走

P5172925.JPG P5172930.JPG  

卡滋今天穿的是網路上買的假兩件連身衣   褲襠下面有扣子   換尿布很方便

一件一百多塊而已   差別是褲襠下的扣子是塑膠的   動作大一點中間的扣子容易被撐開

裡面還有穿一件卡特的短袖包屁衣當貼身內衣   這樣就算褲襠扣子開也不會直接看到尿布

其實只有在大人抱他的時候扣子會開   他自己跑跳都沒有影響

我們沒有規劃要去九族文化村   所以買的是單純的纜車來回票   一個人還是很貴阿

購票處~

P5172927.JPG P5172928.JPG

我婆婆一直喊著她很害怕   我公公一整個就是很開心   完全不管我婆婆

上纜車之後我婆婆就維持坐在中間   太靠近窗邊她會怕

卡滋一整個大無懼   還很開心的拍打玻璃    膽子也太大了一點吧...

P5172937.JPG P5172952.JPG  

P5172944.JPG  

我因為上個星期內分泌失調   臉上冒了一個超大的痘子   這次大部份都充當攝影組幫忙照相

(我也穿錯衣服了.....照相看起來超胖的><...............)

由於住宿是楊大妹找旅行社委託訂房   所以有一疊的折價卷   只能在纜車處消費折抵

在這邊的販售區就待了好久   卡滋依舊是滿場跑   阿公在後頭追的很累

P5172945.JPG P5172947.JPG  

等我們坐回到日月潭纜車站大家都餓了  (其實是其他人都沒有吃早餐.....)

簡單拍個大合照就回頭找餐廳吃飯去

不常拍照的人拍個團體照都會搞超久    而且我真的穿錯衣服了   怎麼這麼胖><!!!

P5172959.JPG P5172960.JPG  

原本下午的行程是從埔里過去接溪頭   附近的景點走一走   吃完飯我們就直接去蛇窯

沒想到蛇窯跟日月潭一樣都沒有什麼遊客   走進去只有我們這組人

這時候卡滋吃飽吹涼涼的冷氣(外加便便好了...)早就睡得不省人事了

蛇窯這邊天氣熱蚊子又多   沒走多久大家都被叮的慘兮兮

走到真的入口一看門票費還不便宜哩   大家討論了一下覺得興趣不大   照張相就走了

(算起來是被蚊子逼走了...................)

P5172965.JPG  

時間算早   討論之後大家決定先去微熱山丘   土鳳梨酥炒熱的新景點

不過微熱山丘的位置跟溪頭完全不同方向   等於我們先繞到別地方去再回頭了

去的路是楊妹婿用導航   導航的最佳路線超刺激的   根本是鄉間的捷徑

楊先生對focus手自排切換很不熟   一度上坡拉不上去   超想把他踢下車自己來開

跟在後面的楊小妹他們看的好緊張

到了微熱山丘   周邊因為這裡已經衍生出一個新的市集   超級多攤販

遠遠就看到好多人在排隊    想說是排隊要買門票嗎?   跟著排到後面才知道是排試吃

店家贈送每位客人一個土鳳梨酥+一杯熱茶   卡滋看大家在吃也討著要

P5172968.JPG  

(工作人員忙著發土鳳梨酥跟熱茶...............)

一開始我讓他試試看土鳳梨內餡   太酸直接被他吐掉   不過這樣晃點不到他

好吧   今天給你大優待吃外皮+內餡   一口接一口好開心

結果大家在這邊只是吃試吃   都覺得土鳳梨酥太酸   隔天有行程不試合買蛋糕

上個洗手間就離開了

P5172969.JPG  

(整個招牌被擋光光............)

這附近離天空之橋也很近   有時間的人可以繞過去走走

不過我們趕著天黑前要去溪頭   離開微熱山丘就直接往溪頭前進了

今天真的觀光客很少  完全沒堵車的情況下四點快五點就到了今天住宿的地方

這次住的好聖地真的就只拿來住   沒有其他附屬的設備   房間也超級簡單

我們一共訂了兩間四人房兩間兩人房   床就是一般的彈簧床   沒有冷氣但有除濕機

房間很大   不過感覺的出來有點舊了  也可能是因為潮濕東西看起來壞的很快

原本我們規劃早一點到這邊去逛妖怪村   不過大家早上曬太陽曬到都累了   想先去吃晚餐

溪頭這附近要吃的話   就只有進了溪頭停車場裡的商店街有幾家合菜可以吃

妖怪村吃的東西比較像小吃   我們人多吃小吃不方便   還是先吃個合菜在來逛小吃

趁休息的時間簡單快速的幫卡滋洗好澡   換了比較保暖又可以防蚊的長褲長袖  出門已經六點

P5172971.JPG  

餐廳的老闆說   這邊現在還有很多螢火蟲可以看   大約是七點到八點之間最多

而且不用走到山裡面去   找沒有路燈的地方就看的到

我們吃完飯就在附近的停車場繞   果然如老闆說的草叢裡樹下真的很多一閃一閃的綠色亮光

亮度超大的!   可惜相機拍不出來

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    畢竟我們在山裡面卡滋也太小   我不想讓他一直在黑暗中

(好啦...我怕魔神嚇到他啦.............)

讓卡滋有看到就好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待在有路燈的地方

等我們繞去妖怪村已經八點初   人家已經打烊了><   真的是很早

表演都已經告一段落   只剩下中間的神壇在辦試膽大會活動   這小朋友不宜

只能隨性逛一逛街景    照幾張超級紅的照片了

我還在這邊遇到我高中同學耶   真是的給它太巧了點吧   她也是跟她公婆一起來玩的

台灣真的很小...呵呵呵

P5172973.JPG P5172978.JPG P5172984.JPG P5172986.JPG  

大約九點我們就回到房間    卡滋像嗑了藥一樣超興奮的   一直抓著他的襪子滿房跑

而且還超開心的跳來跳去   (居然會跳了....有夠恐怖............)

最後是楊先生下樓去跟其他人討論明天的行程   我強迫關燈讓卡滋趕快睡覺

這小子根本就是在硬撐   燈一關在小床裡翻滾不到5分鐘就睡翻了

不過我想要偷看電視都不行   一點亮光他就會該該叫   搞得我只好跟著一起早睡

明天還要去爬山哩   養精蓄銳要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