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說   當知道小傢伙存在時   第一個念頭是啥

呵呵呵~當然是...天殺的衛生棉我可以脫離你十個月啦!!!!!

(果然是很幼稚的狀況...根本還沒有想到小孩的部分...哈!)

只是念頭一轉    到底要不要繼續吃鐵劑阿?

主要是婚前健康檢查報告指出   我的Hb值又掉到9.5   還是算稍為嚴重的貧血

醫生建議懷孕末期值會掉的更低    現在最好先把血補回來

剛好前幾周才又去找郭醫師報到    領了3個月的處方簽乖乖開始吞鐵劑

(以前當過我虛擬老闆的血液科醫生^O^)

由於當時已經有再計劃要懷孕了   還特地問了郭醫生這樣可不可以吃

現階段的醫學報告沒有相關數據證明高濃度的鐵劑會不會造成影響

也有些書中說   要補充建議在第三孕期再吃

郭醫師只說"你只是補充你應該要有但卻沒有的分量"...說的也是喔   應該沒問題

後來又加吃了新寶X多時    恐怖的狀況來了~~

原本食用鐵劑就會有一些像是噁心、胃很鄒的不舒服症狀

現在加吃新寶X多之後    我媽說的"好體質"蕩然無存.......><   

每天早上又是噁心又是想吐    有時會乾嘔    還會暈眩

不是說我們家體質很適合懷孕嗎???       為什麼我這麼難過!!!

每次難過到只能癱軟在沙發上   就會忍不住臭罵楊先生一頓

(都是他啦...怎麼說都是他種的因啦.......神經病的牽怒中.......)

再問我老媽   她說"我們家只有前三個月會不舒服,後面都不會有感覺

(.....................)        認命了   這三個月大家多保重   孕婦心情差多包涵

為了再減緩各種的不舒服狀況    才惡補入手了"瘦孕"一書   並調整吃的東西

首先    把新寶X多的成分表看了一下   理面除了重要的葉酸    也有鐵質

於是乎我自己就把鐵劑給先斷藥了

再來   原本我每天早餐都習慣吃蛋餅或是蔥抓餅加蛋    外加一杯奶茶

一開始先把奶茶換成鮮奶    糟糕~噁心感一來就像要吐奶一樣   整個湧上來的味道很差

有時候真巴不得吐一吐就算了   可惜就算想吐也吐不出來   還是一直噁心><

只好乖乖的配合書裡面的建議    早餐實在沒辦法喝雞湯   不過不吃蛋餅了

現在早餐都水果   搭配飯糰或是薑汁米漢堡   外加一杯燕麥奶

(要我不喝牛奶時在太痛苦了~~~~~勉為其難換成燕麥奶)

只是我必須承認...嘴饞的時候   理智線會崩壞   忍不住還是會破戒

不過身體也很誠實   吃到破戒的東西   當天晚上就看到本人又開始噁心不斷了

(自作孽阿~~~~~~~)

大家也別怪我變的這麼難伺候     本人也是千千萬萬個不願意阿

像是面對中元節這麼多零食當前    真是折磨.........

雖然調整過吃的東西   症狀比較舒緩    早上的噁心似乎都沒辦法避免

最近我偷偷的停止吃新寶x多一個星期   發現晨噁的狀況不見了

打電話問初期吐到希哩嘩啦的人母小P   她說她也是發現吃新寶X多吐得受不了   後來也沒吃了

我媽也說   她其實只吃到五個月    另一位朋友雖然不是吃新寶X多   吃的是醫生開的純葉酸

結果從懷孕吐到生    想說應該是自己體質的問題

(吐到生~~~這位媽媽您真是太強了~~~~好能忍!)

不過我媽倒是很開明   覺得要是吃了真的不舒服   就從食物攝取就好了   不用特別吃什麼補充品

雖然心裡毛毛的   停了一星期之後又給它吃了兩天........只差沒有吐了   狂噁!!!

而且產檢時小傢伙感覺活碰亂跳的    還耍性子照相時來個大轉身   給楊先生只看到屁屁

希望避免掉這些有的沒有    可以懷的更舒服   寶寶也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