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半許   搭順風車到達桃園機場  出國這麼多次   第一次是從第二航廈出境
沒想到早上六點第二航廈這麼熱鬧   人超多的
好在我之前已經先列印了網路機票   可以在自動報到處辦理報到登機手續
我也將行李控制在只有一個登機箱   也不用托運行李
(再把這只拿去拖運...我哥早晚會殺了我)
出關前再去多買個旅遊險
不過去年先在網路上買好像比較便宜   可以直接現金折抵
到機場買連贈品都相當不吸引人   又貴   下次還是上網買比較划算
後來一直跟同行伙伴約不見人  我的登機口又跟他們差超遠
到香港再碰面囉
這次搭的也是從來沒搭過的長X航空   其實國X航空比較便宜
看在長X航空回程可以更改從澳門回來   算算多個幾百塊可以省時間
(國X航空沒有飛澳門...需回香港坐回程飛機)
所以我跟同行他們不同飛機也不同時間  提早個10分鐘飛出桃園機場
香港...我來囉!!!

P9010120.JPG  


要先說一下首次搭乘長X航空的感覺
去的時候坐的算是大台飛機  在登機口看到感覺蠻不錯的
誰知道一上飛機...這是什麼味道!!好可怕喔~
整個機艙彌漫著一股像是KTV包廂的味道  冷氣也爆強
入坐之後發現隔壁坐的是426(可惡~沒拜拜有差這麼多喔)
不知道他在玩什麼益智遊戲  喀拉喀拉超大聲
重點是~~人家飛機都在加速了   他老兄居然還接手機   火大
還大聲到深怕別人不知道他要去哪邊   跟誰在講話
好吧!我們不能對426有太多的期望  我也夠孬不敢提出抗議
之後是上餐
打開來...是雞丁+蛋炒飯   吃到下面才發現有乾扁扁的蔬菜
跟上次坐去香港的華X航空配餐比起  真是半斤八兩的...難吃
(回程我一定要準備泡麵!!!)

P9010126.JPG  


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其實過得很快  餐吃完沒多久就下降了
等到達香港機場   原來我們最早耶   整個空蕩蕩
看著大家可以不急不徐的入關   我有點後悔應該跟Grace他們約在外面碰頭
雖然我們兩班飛機起飛時間只差了10分鐘   我在那邊足足等了半個多小時
等與Grace他們會合之後  入關的人就多了
國X航空反倒是台灣的觀光團比較多   下次還是做國X航空好了
入了關   領了行李  首先看到的就是機場快線的服務櫃台
先請Grace他們去前方的旅遊服務中心問問看鴨靈號的時間  我先搞定機場快線車票
這裡不只可以買機場快線   也可以買八達通   相當方便
到了大廳   再轉去中國香港旅行社買去澳門的船票.觀光塔套票.香港的IDD手機預付卡
(觀光塔套票原價120$...這邊買只要98$...不知是他算錯還是真這麼優惠)
不過我們怎麼問  都問不到鴨靈號的資訊
中國香港旅行社櫃台小姐還沒聽過哩   怎麼會這樣
只能到尖沙咀的天星碼頭旅客服務中心再問問看了
依照規劃   很順利的坐上空空蕩蕩的機場快線

P9010130.JPG  
短短半小時的乘坐時間   我們可以欣賞到掛滿天空的纜車  汙染嚴重的港口
大家也換上IDD手機預付卡   這樣方便在香港期間可以互相聯絡
打回台灣也便宜!!!

P9010132.JPG  
到了機場快線的香港站   轉搭H2接駁車
這時候才有真的到香港的感覺...為什麼ㄋ
司機大哥開車超級殺  把我們甩的都快要暈車了
看看窗外   這裏高樓的密度真的相當嚇人  每台車都開得很殺
可是大家都可以在開的這麼殺的情況下保持一定的秩序   強阿!!!
好在再快要暈車之前   我們到達了兩天要入住的飯店-北角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雖然是海景房  看出去所謂的海景視野約30-45度  高樓層都非禁菸房..無緣
等客房服務來幫我們加床  也已經中午
出發去我們第一個行程~半島酒店的下午茶!!

P9030249.JPG  


依據工具書上的說明  在中環的碼頭也可以預約鴨靈號
基於這一點   我們先坐電車從砲台山(我們住的地方)慢慢晃到中環
再走到碼頭找看看預約處
事實證明...根本沒有!!
好吧...都到碼頭了  就坐天星小輪直接到尖沙咀的天星碼頭直接問

P9010144.JPG  

天星小輪讓我想起淡水到八里的渡輪   比較大台一點  對當地人而言就是個渡海的交通工具
聞著柴油味晃到對岸的尖沙咀  是蠻舒適的啦   也不怕沒位子坐

P9010146.JPG  
終於...在天星碼頭我們找到了旅客服務中心   也問到了鴨靈號
不過...一個人100$  時間也只剩4點與5點   這樣會讓下午茶吃得很匆忙
算了!  天氣這麼差就不勉強囉   先去吃東西要緊!
之前問過每一個人   都告訴我們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很多人要排隊
為此我們才特地排在第一天就去吃   星期四應該人不多
果不其然~人真的好少   根本不用排隊也吃得到
一行三個人總共點了兩人份半島下午茶   再加點一份茶
三份飲料分別是伯爵.荔枝紅茶.半島下午茶(它就是叫這個名子)
P9010157.JPG  

只不過等餐點上了之後   我們有些幻滅   好像沒有特別好吃耶
我們三個人居然吃不完兩人份的下午茶餐點   (因為吃到後面好膩...)
沒辦法   只好請他們打包   轉換去吃其他的東西
不過最後招待的馬卡龍我喜歡^^   不會太甜  杏仁味又香

P9010159.JPG  


離開半島酒店之後   消磨一下體力  來到海港城逛街
在海港城我們逛到天黑才出來   之後持續往尖東地鐵站方向前進
一邊走一邊逛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有名的澳門茶餐廳
P9010173.JPG  

本店已經是人擠人搶位置的狀況   但是距離不遠的分店卻沒有人
當然~去分店吃就好啦!!  
這可是在香港的第一份正餐   只是...好鹹喔
感覺這邊人的口味好重   每道菜都鹹  還是蠻好吃的
吃完晚餐   我們慢慢的一邊逛街一邊往星光大道移動  今天的幻彩詠香江可是中文解說喔
等開始前的十分鐘到達星光大道   人超多的
旁邊的舞台還有在唱卡拉OK   還是葉啟田的"愛拼才會贏"  很怪異的台語發音
這...不知道該怎麼說
之後登場的   就是每本旅遊書都大力推薦的燈光秀"幻彩詠香江"
阿搭~看完之後   我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好...虛...(香港人別打我)
不知道是我們的腸胃還沒有適應香港的食物   還是真的吃錯東西
看完燈光秀再稍微逛個街   大家的肚子都怪怪的
今天大家趕飛機也相當早起   今天就先這樣囉
回到尖東地鐵站坐港鐵回到到砲台山站   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回到酒店了
為了明天的行程   早點休息!!!

P90101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