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本小姐已有相當年紀(強調我沒有說自己老!)   但是洗牙的次數真是寥寥無幾

應該只有四次吧........

不是我懶惰   學生時代因為矯正牙齒   有好幾年的歲月我都不用擔心牙齒的問題

矯正的時候每個月都要回診   什麼蛀牙啦牙結石都沒聽說過   醫生每次回診都默默的處理掉

一直到我卸下了大綱牙一年後的回診   才知道啥麼是洗牙

記得只是例行性的回診   牙醫師只是淡淡的說有些牙結石幫我洗一洗

洗一洗?   沖沖牙齒嗎?   那當然好囉

沒想到接下來的20分鍾真的好痛阿><   我一整個不懂洗牙未啥要鑽要磨   不是"洗"嗎

洗完整個嘴裡血淋淋   牙齦好痛喔    這才曉得原來洗牙就是磨掉牙結石

有了真的洗牙的經驗   變成要不是有蛀牙的跡象   都是一年洗一次   太恐怖了

最近也因為照鏡子發現牙齒在牙齦接縫處有一條黑   以為蛀牙了  慌張去看牙科

結果...說來慚愧...   竟然是牙結石積太厚發黑啦!!!!

連醫生都嘖嘖稱其   一年沒洗牙的牙結石可以積的這麼厚   而且依據我的牙菌斑殘留狀況

醫生說我刷牙刷的很乾淨阿    很不懂怎麼結石這麼多

這一回我躺在上面足足40分鐘   真的是痛的超想把醫生推開

醫生還特地把幾個比較大顆的結石留給我看    還說結石因為積的太厚太深  有輕微的牙齦發炎

有些牙結石還卡的很深    應該是之前的牙醫沒有清除乾淨   但是這麼深也是少見

不過值得驕傲的   雖然滿口牙結石   但是沒有蛀牙喔   (哇哈哈~~~)

只是   因為本人的口腔環境似乎容易累積牙結石   可能半年就要洗一次

...........一想到半年就要"磨"一次   想到都麻了!!!   洗牙真的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