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份首批的母乳皂在廣送試用之後   總歸納感想

首先大家都反應太軟   放在浴室使用一下就化掉了

再來就是滋潤度不夠

小的在這裡必須說明    這兩點都在意料之中

畢竟這批是小的有生以來第一次製作手工皂   又是母乳皂

完全不敢任意更動配方   手頭上的配方   硬油與軟油1:1的比例

ㄚ慧已經先告知這個配方會比較軟   可以在調整比例增加硬度

而且小的想自己用   當然橄欖油比例高比較好囉

除了原料使用的具有皂化能力的基底油外    也敢隨意添加滋潤度高的油脂

所以首批的皂比較軟   也不夠滋潤

不過對於母乳中的乳清蛋白    這小的可以拍胸保證   絕對沒有受到溫度破壞

前幾天看到我大嫂真的做出了商品logo與說明文   看樣子...他們是認真的!!!

我哥還問我是否可以增加顏色或是香料等等的變化

ㄚ瘩...其實隨便開網路搜尋   手工皂一大堆  就跟化妝保養品一樣

道理說穿了   大家都會做   沒有什麼稀奇

當初想做純粹是為了將母乳發揚光大    加上看到我哥這麼依賴清潔用品就恐怖

可以的話   當然把所有東西都用自己做的皂來清潔是最好的囉

現在在家中徹底履行的也只有我    洗衣服超乾淨又柔軟

前幾天拿來洗頭    使用上不太順手

針對這一點   我已經製作出液體母乳皂來解決   100%的橄欖油ㄋ

不過泡沫量是無法與椰子油當基底的比囉

有人想要嗎?    第二批預計3/15可以使用囉

已經調整硬油比例    還外加乳油木果    味道加上薰衣草與薄荷(我自己不太愛薰衣草啦...)

也已經添購其他可以增加滋潤度的油脂    這幾天將製作四月份的母乳皂

不過為了強調"就是母乳皂"   我還是忠於原色   不會添加色素

感謝大嫂源源不絕提供的母乳   感謝老哥材料部分的資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