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分享一下最近跑去試駕的感想

Citroen雪鐵龍的服務據點只有北中南各一個    這次我們千里迢迢跑到台北內湖展示中心去試駕

Citroen Berlingo官網介紹

雪鐵龍與寶獅Peugeot是同一個代理商寶嘉聯合    2007年開始的   

查論壇才知道他們都是PSA (Peugeot Société Anonyme) 集團        抱歉~小女子孤陋寡文

不得不提我很小就知道這些"舶來品"品牌   因為做生意的姨丈們有人開寶獅(以前叫標致)有人開歐寶

甚至我大姨丈還開過愛快羅密歐    年紀小時反而看得多啊

Citroen Berlingo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叫做"布丁狗"   就是諧音直接翻中文

展示中心居然是一個店面給兩種牌子用   我一開始就跑進寶獅裡面問車要停哪

等我們停好車在卸小孩時    雪鐵龍的業務已經站在身後  (疑~跟剛剛那位先生制服不一樣...)

走到門前我才發現左邊寶獅右邊才是雪鐵龍     自己在耍笨

業務看到我們的小孩數量直接問~~~你們是來詢問Berlingo的吧   目前前一位顧客開出去要等一下

進到門市裡一個大空間是原來停Berlingo   後面只有一台C5與一台5+2的C4

寶獅跟雪鐵龍中間僅玻璃隔間   相較於寶獅那邊2-30輛的展示車款塞滿滿   這邊好~寒酸

業務也相當"務實"   先問我們對於車有沒有還想了解的地方    看來會登門的功課都做得很扎實

之後就一片靜     卡滋跟羊伊整個脫韁在兩台展示車旁邊跑    痾~~業務都不介紹攀關係還真怪

雖然官網上有LIVE 手排車型、 LIVE+ 手排特仕車型、 FEEL 車型與 XTR 車型

實際上最基本的LIVE 手排車型台灣沒進    只有後面三款可以選   等於是一百萬起跳

提供試駕的是頂規款的 XTR 車型     都是柴油車~歐柴油耶   好新鮮喔

大約十來分鐘車開回來了    業務才開始利用實體車來介紹    也放任我們到處摸摸看看

細節就不多說了   可以看下面的影片介紹    這三部是我跟楊先生覺得比較淺顯易懂的

以下是我跟楊先生比較推薦的試駕影片介紹~

https://youtu.be/wJw_cvBhJmk
https://youtu.be/KdfsU7VO5zs
https://youtu.be/VCL8ZcDzWgE→我優推這

卡滋跟羊伊一上車毫不猶豫的就做在第三排開始聊天   完全當自己家的車

大致了解之後   我們還特地拆來汽座全家一起來試乘

先來說後面的空間    老實說滑門比我想像的要窄很多   椅子出乎意料的軟

第二台中間位置的安全帶在一個很遙遠的頂端   不過長度拉過來扣汽座都夠長

我們家的汽座算是大的喔~奇哥Joie的0-7歲成長汽座(右邊這張)  面向前沒問題向後沒試

_200327_0159.jpg

第三排因為可以前後移動   算是最舒適的空間    駕駛座剛進入時覺得有點壅擠

駕駛座的椅子包覆感很好    座椅可以上下左右前後調整   A柱設計得很好我覺得視野相當寬廣

這次的試駕由我來!!    調整好座椅與方向盤就可以上路囉

本人比較常開馬3與Camry   感覺就拿這兩台來當作比較

內湖門市這邊試駕的路線是開環東大道至南港展覽館後繞回來     可以體驗上坡與高速的駕駛感

可惜沒有山路可以試........................................

 

以下為試駕心得~~~~~

可能是車頭比較短的關係   轉彎上我覺得軸距蠻短的   可能平常開Camry車頭比較長的關係

車內的引擎聲我覺得還好    每一次上坡我都直接催油門   起步蠻輕巧的沒有柴油車的笨重感

八速的自排變速我覺得蠻順暢的    (哪像Camry爬坡的引擎轉速誇張又拉不起來.............大輸)

剎車稍微太緊了些   坐第二排的楊先生一直說我怎麼都在急煞    有點像馬3輕踩就很有感

方向盤的感覺上   行進時沒有馬3這麼輕但是沒有Camry的沉穩    不過時速80公里單手還是很穩

大轉彎上還是有甩動感   不過第三排的卡滋羊伊都說不會不舒服   一路上兩個孩有說有笑

整體來說駕駛的感覺是輕鬆的     兩側後照鏡的廣角度也不錯   但是中間的後視鏡太小根本無用武之地

我自己是覺得第一排座椅加裝的扶手很多餘   還好這可以拆掉的

整體試駕之後真的很不錯      乘客的評價也蠻優

 

試駕結束後來談談其他車子以外的細節了    果然是歐洲車販售上就是"什麼都沒有"

我們在Mazda跟Toyota遇到的這邊什麼都沒有   沒有落地車、沒有領牌車  連試駕的這台也快兩年了

基本上是訂車才向車廠下訂單    既有的配備之外加贈防水地墊   就這樣其他一律都是向經銷商額外加購

顏色更侷限了   DM上有1/3都沒有  這幾年台灣比較熱賣的如清新綠、金沙灰會比較快

其他顏色大概就要等個3-5個月        挖~訂個車要等個快半年也太久了吧

幾乎沒有議價空間    如果要比較便宜就要選手排車    所以自排車款空車最低就是120.8萬

業務說    FEEL 車型與 XTR 車型該有的安全配備都有

只有無線手機充電、16吋輪胎變17吋、第二排座椅是三張獨立、外面有橘色框這些可有可無的差別

價格只差8萬    所以這兩款下訂的數量差不多

這樣算下來再加個行車紀錄器、隔熱紙、還有後續的領牌費等等    應該再加個5-10萬吧

至於導航與測速   因為車上就有一個螢幕了    導航等於是加裝會變成有兩個螢幕   有點蠢......

所以業務建議可以螢幕接手機開導航跟測速APP即可

可惜預算上還是比原計畫要多了20幾萬   不過以準7人MVP來說應該算是便宜的了

另外要說明   雖然雪鐵龍的展售據點不多  維修據點道是不少    所以保養維修上還算方便

我們試駕結束之後馬上就被後面一組客人接手去了    放眼望去大部分都是開著SUV來試駕MVP

只能說代理商也太不會宣傳了吧   要不是查了Volkswagen Caddy Maxi根本搜尋不到這款車的資訊

這款Citroen Berlingo真心推薦


這幾年因為我公公不理性購車    8年來來去了好幾輛新車

雖然都不是我們家要買   不過每次賞車幾乎都有跟到

總共碰過了5年前的馬5、馬6、馬3    還有Toyota的相關車系

我自己試駕過馬5與馬3   馬6當時讓給楊先生試駕尊爵柴油款

後來我公公入手汽油款的馬6幾乎都是楊先生開   有點扼腕當年沒有實際開到馬6

之後我公婆的任性送走了馬6   換了被我嫌棄的要命的Altis~就算它懸吊沒調好又買基本款

目前又因為我婆婆的任性Altis強迫我小姑接收   現在暫時我們是開跟Altis一起入手的Camry

嚴格說起來真的是我們買的充其量是馬3   不過那也算是我幫我爸媽換車

Camry也不是我們買的   現有的款式與規格都是我公公入手

開過這麼多輛車   我真心覺得Camry駕馭感真不值它的價格    貴得很不合理又沒想像中好開

我沒有特別玩車或懂車    我只是會開車的個人感覺罷了   專業術語大部分都不太懂

楊先生一路從最舊的20年老福斯開到現在的2.0 Camry    他說最好開的就屬馬6

馬6也是這幾台車唯一開山路後座卡滋羊伊不會暈車的    其他都暈的臉青青     羊伊還吐了好幾次

當初有想選馬5也是考量楊先生家人多    或許七人座比較適合   而且馬5在七人座中很便宜

只是當初試駕馬5真的讓我太失望了    開山路爬坡的馬力與扭力都超差    試駕後直接從清單劃掉

其他的MVP七人座價格讓人很縮手     5+2的休旅車不便宜外坐七人幾乎沒有後車箱了

自從我公公把Camry借我們之後發現老人家久沒開車真的退步很快    上次連油箱標示哪邊是滿都忘了

最近我們出遊如果要帶我公婆的話   只能他們自己開Camry我們是開馬3

我自己駕駛起來馬3的馬力扭力都優於Camry     唯獨室內空間真的很小車比較輕   後座擠三個小孩很緊繃

最近我認真地考慮是該買MVP七人座了   這樣一台車載三代我跟楊先生可以輪流開休息

考量到價格的問題   一開始放棄了超過150萬以上的車種    只能考慮商用七人座比較便宜

當時看的是Volkswagen Caddy Maxi  入門款100萬有找還是1.4的牌照稅     價格我喜歡

我把資訊轉給楊先生去研究一下    畢竟男生比較懂車(吧?......)剩下的資訊收集讓男生去做

想不到的是半個多月之後楊先生說~~他覺得Citroen Berlingo更適合

講法文還反應不過來   就是"雪鐵龍"啦    小時候還看過這款兩個箭頭logo的車子

我印象大該跟雷諾一樣   某個時間之後在路上就幾乎沒看到了   當楊先生冒出這個選項我蠻吃驚

畢竟楊先生曾經發生過把我哥新買的Subaru XV的logo看成Daihatsu大發就讓我恥笑很久

也因為這樣才有這次的試駕

至於會不會入手~~~~這價格還是很讓人搓手   再看看再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out YHW 的頭像
    about YHW

    About 鉛製草苺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