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的這個景點是我爸媽發現的   這次剛好他們有朋友來也邀我們去

怎麼知道這裡?  其實是透過一個叫做"輕旅行"的臉書專頁

這邊有新豐鄉公所的網頁介紹   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我媽很常透過這個專頁介紹的地方  利用周末拖我爸帶她去

這個景點也是我爸很喜歡也覺得非常適合小孩去    早早就跟卡滋說要去"釣螃蟹"

原來我爸媽去那邊好幾次了   常常看到很多家長帶小孩拿著小釣桿在釣螃蟹

痾.........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特別上去查   果然這邊是"不可以釣螃蟹的"

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不可以釣螃蟹的""不可以釣螃蟹的""不可以釣螃蟹的"

已經有新聞在呼籲大家了   不過因為無法可管所以都是勸說   效果很差

紅樹林釣螃蟹  只能卻說無法管-中時

出發前就先跟卡滋羊伊說清楚螃蟹不能釣   我們是去找螃蟹喔

雖然我爸說釣起來再放生就好   但是招潮蟹其實很脆弱    放回去還是很容易死亡

大人要做良好的身教   不能釣就是不能釣

前往其實很簡單   那邊有兩個停車場   分別是"紅毛港休憩區停車場"與"紅毛港海邊停車場"

我爸一開始就告訴我導航定位要設定"紅毛港休憩區停車場"  設定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反而遠

紅毛港休憩區停車場這邊入口其實是一棟"新豐漁民活動中心   我發現設定"紅毛港海鮮"比較準

這間海鮮餐廳不太起眼不過便宜又好吃   我爸媽每次來都會來光顧一下

餐廳並沒有洗手間   不過這邊有公廁不至於太不方便   至於乾不乾淨...因為沒進去不知道

我們到的時後因為老闆說她們中午有16桌辦桌    結果還沒有去走保護區就先進來吃中餐了

我們真的抵達保護區入口的"紅樹林橋"快中午一點   可能正中午人不是很多

還好今天雲多風大相當涼爽   不然鐵定被陽光烤乾

過了橋走到底就是木棧道   分成左右兩邊   我們是選擇往右邊走

步道一開始在茂密的水筆仔裡有個斑駁的告示牌   我享有看到的人應該不多

3443.jpg

步道剛開始的水鼻仔比較高    這邊底下已經可以看到超級多的招潮蟹

3445.jpg

這一段過去就沒有遮蔭了    前方就是第一個涼亭   也是最多人在釣螃蟹的地方

3446.jpg

3448.jpg

這邊我是匆匆帶卡滋羊伊穿過    雖然有先跟他們說螃蟹不能釣  但是就怕看到還是會想

不過我也蠻孬的   只敢經過的時候故意放大聲量說"這邊不能釣螃蟹,我們不釣!"

我女兒比較有膽   幾乎對著每個拿釣桿的說  這邊不能釣螃蟹喔   警察會來抓

(其實警察根本就不會來.......................)

果然穿過涼亭羊伊就當場跟一個拿著釣竿的小女孩起了爭執 

變成兩個小女孩在對罵   拿著釣竿的小女孩很不客氣的不斷對羊伊說"可以釣可以釣"

怕爭執擴大趕忙轉移羊伊的注意力   催促她認真找螃蟹.....................

3457.jpg

卡滋跟羊伊真的很認真的到處找螃蟹    而且找到都很興奮的大聲嚷嚷

還好這段時間大部分的遊客都很守規矩   只有碰到3組家庭在釣但沒有裝桶子

不過我們只有手機照相功能   實在拍不太起來可愛的不同品種招潮蟹

最後還被羊伊搶去自己拍..............................

46659.jpg

往後有個兩層樓的涼亭   登上二樓視野非常優   不過基於安全我們沒上去

這邊就有立了一面很大的告示牌    介紹紅樹林可以觀察的生物還有四種招潮蟹

也很強調請遊客能做到"不釣、不摸、不抓"   用望眼鏡跟相機取代

這裡的步道其實損壞的蠻嚴重的   走起來很鬆動也不太平   羊伊還被絆倒一次

不過這也沒辦法   這邊沒人管理連棧道的鉚釘都會被偷    保護區被這樣對待蠻難過的

我們走到最後一個涼亭剛好是木頭棧道的末端就原路折返

回頭大約是下午3點   湧入的大批遊客   在第一個涼亭真的就聚集一堆大人小孩在釣螃蟹

越看越生氣但也沒辦法     只好眼不見為淨快速離開

這邊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生態區   可以讓小朋友深刻的體驗紅樹林生態

但是..............那些為數眾多的螃蟹釣客真的會讓人很火大     建議不想破壞興致中午前較佳

(我很孬..........我承認.............)

可以早上來走一圈再去吃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