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文章了   因為...現在真的很忙

經歷了多次的履歷投遞跟面試   終於找到落腳的地方

在空窗半年之後終於又回到職場了

比較了上班時間、薪水待遇   最後我還是放棄了私人單位選擇薪水不太高但是有福利的醫院部門

既然到哪薪水都一樣慘淡至少福利不能差吧   我要為卡滋跟羊伊打算

面試到通知體檢相隔一個星期   還以為沒希望了說   星期六接到電話真開心


醫院報到前要先完成體檢   星期一這天一早就把羊伊帶去給我爸媽出發去醫院

上次跑體檢已經好多年我都忘記細節

結果批價時身上錢還不夠臨時跑去領錢   空腹八小時跑各個個檢查項目真的快昏倒

還好這邊畢竟我曾經待了兩年多還不至於迷路    十點多就把所有檢查都跑完了

接下來就等體檢報告出來再跑報到的流程

還以另一件事情也同步進行   就是托育津貼的申請

我沒有工作的狀況申請的是未就業育兒津貼   等我勞保加保後未就業津貼既沒資格

換成我媽幫我帶羊伊的托育津貼

之前我媽已經完成了保母訓練課程   也在課程結束之後一個月領到受訓結業証書

雖然我一直鼓勵我媽去考證可以多領1000元   但是我媽覺得太難考直接放棄

還好我媽帶羊伊是三等親之內屬於親屬保母   親屬保母的要求比較簡單不需要有證照

不過有些手續還是不能省   我媽還是要去保母協會作登記

我以為托育津貼要自己跑   結果現在很方便去保母協會登記他們可以幫忙送件

所以登記的資料跟托育津貼的資料一起交給他們就好了

只是哩...托育津貼雙親必須要有就業證明   現在只要勞保有加保就可以

雖然我已經先去見習但是還沒有完成報到手續   所以勞保也尚未加保   一切就等等囉


現在早上的流程是六點半楊先生起床梳洗   七點前出門帶卡滋過去公婆家

等他們出門後我起床以奶瓶分裝兩餐份量的母奶   梳洗準備好之後再親餵羊伊

等羊伊喝飽之後用背巾背著帶羊伊到我爸媽那邊我就騎機車上班

下班之後直接回我爸媽家吃晚餐    如果時間早就回家親餵羊伊八點這餐  時間晚就餵完再回家

楊先生有時下班會過來吃飯有時在外面自行解決   大約七點半會過去接卡滋回家

羊伊八點這餐時間比較彈性   如果八點她沒有討吃我會先幫她洗澡再親餵

卡滋的話   現在我婆婆會吃完晚餐之後才幫他洗澡   有時候太累太忙沒洗就是洗完羊伊再洗卡滋

羊伊親餵完之後如果精神好就放她在我們大床上玩一下   如果累了直接送進小床她自己吸吸手就睡著了

不管哪一種我們都不用刻意理她   所以這段時間通常都在跟卡滋週旋

帶他去刷牙、換睡衣   在鬧鬧歡歡一下   大約在十點半左右會睡著   要看他當天的勞累度時間不太一定

下一個階段就是等羊伊會翻身的時候   那時就不能放著她不管了

希望後面工作生活一切都會很順利

2Y3M&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