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遇到的還是跑不掉

上個周末我初次嘗試讓卡滋白天兩餐只吃食物泥不補奶   最後一餐才喝配方奶

周末兩天跟以前一樣   到了中午要便便的時間都沒動靜   只有洗澡前擠了幾小顆

讓他坐在馬桶上就是一整個抗拒   沒有辦法好好噓便

反正卡滋常常周末回到家都不便便   我也沒有太在意

結果星期一我們下了班去接他   阿嬤說   他今天大了三次   而且便秘了

早上那次他是邊哭邊大   因為便便已經硬掉很痛   還是靠阿公幫忙挖才解除危機

整個小菊花紅通通看的老人家很揪心   直問我們周末給他吃了什麼

阿公還說是不是吃食物泥的關係?   是不是食物泥吃太多?   還是喝奶就好了?

好在當天吃完食物泥卡滋還是有在中午便便    我有裡由說不是吃食物泥的關係   請他們別斷食物泥

只能先塘塞他們說是因為卡滋會認地方便便   所以周末在家都大不出來

這周末我就特別注意卡滋有沒有按時便便

據我猜測   卡滋會便秘應該是因為   純吃食物泥水喝的不夠多所造成的

星期六我還是讓他白天兩餐單吃食物泥   晚餐喝配方奶   要洗澡前看他有用力但是沒有大出來

慘了   還是沒有便便   星期天一定要便才行

星期天中午在外頭吃午餐   餵食物泥的時候看他有用力的樣子   還以為等一下有慘劇要收拾

結果去了廁所一看...還是只有一小顆

晚餐喝完配方奶之後    看他有要用力的感覺   先放棄坐在小馬桶上直接撐大腿噓便

果然....昨天一天沒有"卸貨"    卡在洞口就是出不來

我媽覺得這樣不是辦法    要我保持姿勢她用棉花棒協助一下   把最前頭硬的摳掉才好一點

雖然小菊花又紅又腫   不過這次卡滋只是用力的滿頭大汗沒有哭    而且最前頭硬的出來之後後面大超多

我當然是被我媽臭罵了一頓   要我自己要定時幫卡滋噓便呀   怎麼搞到都便祕了

唉~要是沒有我媽幫忙   在家裡碰到這種情況楊先生也不知道怎麼協助   我自己要怎麼辦

現在知道了   以後不管卡滋要不要   就固定中午吃完後要噓便   養成他的習慣吧

至少星期天大乾淨了   今天不會在痛小菊花啦

好餓喔~怎麼食物泥還不來~

7-13  


這幾天我在查資料   想到冰箱裡還有剩的黑棗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

上網查了一下

有人用去籽的黑棗直接煮成湯直接喝   微酸微甜口感不錯

重要的是可以促進排便    這有用

而且有人熬茶之前有問過中醫師     幼兒可以喝

找天把黑棗去籽煮水   大人先喝喝看   是否要給卡滋喝先觀察看看他有沒有這個需要吧

這幾天要是再便祕   我還是讓他多吃點香蕉比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