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常在坐機場捷運(桃園捷運)的人   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這個

借書站.jpg

圖片來源:等車不無聊!桃捷全自動借書站9/6亮相

雖然我不是很常使用機場捷運的人   不過有A8就在上班的區域    地利之便就有注意到

說是注意到    不過人家2017年就設好了    我半年前才發現有個東西

剛好我有桃園市民卡   想說就來使用看看    這裡有使用介紹-桃園市立圖書館全自動借書站使用規定

第一次我直接在機台上面操作    感應了市民卡之後突然跳出"輸入密碼"........???

雖然機台上面說可以直接與圖書館人員通話    只是站在那邊對著機台喊有點丟臉

所以我還是先用電腦操作看看

先登入桃園市立圖書館的首頁    從來沒辦過借書證的可以點選右上角"網路辦證"

首頁.jpg

我印象很久以前有申請過但是也不太記得帳號   一樣點"網路辦證"後右上角"忘記帳號密碼?"

之後用身分證與姓名查詢即可

網路辦證.jpg

有了帳號密碼之後先別急     還需要多一個步驟-打電話給館員核對身分   這樣才算是開通

核對主要是基本資料   像是戶籍地址電話這些     而且每三年要核對一次

都好了之後就可以去操作機台啦!!!

借書流程~~~(沒拍圖....)

1. 先看放書機台的書本,挑選有興趣的記下書下面的4碼號碼

2. 回到操作平台,點選螢幕上的"借書",把桃園市民卡在左下方閃紅外線框感應

3. 觸碰螢幕輸入圖書館網頁登記的密碼即可登入

4. 輸入剛剛記下的4碼號碼,機台會大聲說出書名,螢幕也會顯示

5. 確認無誤就可以按"確定",書架就會開始轉動,之後會提醒取書口開啟就能把書拿出

6. 螢幕右邊有"關閉取書口",按了書口就會關閉,螢幕會顯示借出的資訊

7. 可以列印出本次的借書資訊,避免自己忘記回書

不印單子也沒關係    網路辦證會預留一組Email   時間快到會寄Email通知

還書流程~~~(一樣沒拍圖...)

1. 操作平台觸碰螢幕選"還書"

2. 借閱的書籍背後有"桃市圖全自動借書站"的條碼,掃條碼感應即可

3. 確認還書的資料正確後,存放書的機台會開始轉動,開啟一個空的取書口

4. 將書放進取書口後,一樣按"關閉取書口"即可

5. 確認無誤後可以重複步驟歸還下一本書,或是直接結束

我自己使用的gmail有連到手機上同步   所以等於手機就能接收到提醒的訊息

目前一次可以借閱兩本    而且可以A站借B站還    常坐機捷的可以多加利用

我使用過兩次    還書截止日前一週就會一直寄Email    寄到還書為止

借閱的書籍狀況很不錯    也有發生過看的到書但是怎麼輸入都不能借出的狀況

還書也沒遇到任何問題   我是在A8借A8還    還沒使用過不同站歸還

我覺得有點害羞的是無論借書還書機器都會宣讀的超級大聲   經過的人都知道你借什麼書

不知道能不能把機器的聲音關小或是關掉    再研究

這次借閱的兩本書~~~

73559.jpg

對了   機台借的書不能拿到實體總館或任一分館歸還喔  使用前建議看一下規定

以下是網頁上的設置地點--

設置地點:
(一) 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1樓
(二) 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2樓
(三) 機場捷運A7體育大學站地下1樓
(四) 機場捷運A21環北站地下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